热线电话
新闻中心

国内外天然气中MDEA法脱硫技术应用现状

早在天然气上采用mdea脱硫的是美国的flourco。在20世纪40年代末的时候,它就大力推荐使用mdea法进行脱掉天然气中的h2s。通过实验室以及工厂中的中试实验来证明此法可行。到了70年代,美国的dow chemical co等对甲基二乙醇胺法脱硫进行了工业应用。由此很多美国企业都开始采用此法,目前大约有10套左右的mdea装置在运转。比如在伊朗,其khangiran天然气净化厂也是采用的mdea法进行脱硫的。查询资料所知在加拿大,burnt timber天然气净化厂也进行了改造方案,采用mdea溶液进行脱硫处理,预测到2020年时,其h2s的含量会大大降低。
查阅资料所知,我国对天然气使用mdea法脱硫的研究开始于四川省内。从1981年开始,四川的天然气研究所就开始了对天然气使用mdea示脱硫的工业研究。四川省内第一次将mdea法脱硫装置应用在工业上是四川达州建设完成的日处理量为25knm3的脱硫装置。从这时开始,其它很多地方的天然气公 司都开始学习采用此法进行脱硫,比如有渠县脱硫厂和万县脱硫厂。据经济统计估算,这些企业使用mdea可获得2000万元上以的经济效益。进入21世纪以来,mdea法脱硫的工业优势慢慢的被发现,现在有很多的企业都在采用此法了。到2010年为止,mdea脱硫装置在我国占有绝对的主导地位了,在我国现有的天然气净化厂中。使用mdea的脱碳装置占有绝对统治的地位了,其总装置有44套之多,占到了11/12。总的处理能力达到96.10%。主要是分布在四川、重庆等省份。

标签:

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