热线电话
新闻中心

N-甲基二乙醇胺性状和用途

n-甲基二乙醇胺mdea),又称甲氨基二乙醇、n,n-双(2-羟乙基)甲胺

分子量119.2,沸点246~248℃,闪点260℃,凝固点-21℃,沸点247℃

性状:无色或微黄色粘性液体,易溶于水和醇,微溶于醚。可燃。无毒,是一种性能优良的选择性脱硫、脱碳新型溶剂,具有选择性高、溶剂消耗少、节能效果显著、不易降解等优点。

用途

本品主要用来脱除天然气、炼厂气、合成气和煤气中的硫化氢以及合成氨等工业气体脱碳,亦可作合成医药、涂料的单体。

应用领域

广泛应用于油田气和煤气的脱硫净化乳化剂和酸性气体吸收剂、酸碱控制剂、聚氨酯泡沫催化剂。可在活化剂参与下脱除合成氨中的二氧化碳,因此近年来在烟道气中二氧化碳的吸收中被逐步推广。另外,mdea还可以作为杀虫剂、乳化剂、织物助剂的半成品、抗肿瘤药物盐酸氮芥的中间体、胺基甲酸酯涂料的催化剂、纤维助剂等,同时,也是油漆的一种促干剂。

标签:
上一篇
下一篇